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产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八)

发布日期:2023-11-14    

11月14日下午,水产学院党总支在2C330党员活动室召开2023年度第八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水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郭旭升同志主持,学院党总支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郭旭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九讲——《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一文。

领学后,郭旭升同志阐述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创新,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二十大报告的论述进行了深化、拓展、升华,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把我们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要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变为成功实践,把鲜明特色变成独特优势,需要付出艰巨努力。实践证明,中国式现代化绝不是说出来的,而是脚踏实地干出来的,唯有实干担当、不懈奋斗,才能铺就强国复兴的“康庄大道”。

副院长伦峰同志交流了学习《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的感想,认为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教书育人合二为一;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要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用自身力量感染和教育学生;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做到教学科研两不误,努力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不仅要关心、关爱学生,更要理解和尊重学生。

(摄影/雷宇杰;撰稿/晏方舟;审稿/黄光玲;终审/郭旭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