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正文

动物医学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1  

动物医学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为充分发挥专业课教学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使各类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引导教研室教师革新教学理念、调整教学方法、重塑教学内容,切实让思政元素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面推进教研室课程思政建设。动物医学教研室于20201020日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此次课程思政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教研室老师全部参与。按照赛前抽签顺序,每位老师准备了10-15分钟的PPT课件内容,依次进行了内容讲解。参赛老师相互之间从教学内容、教学实施、教学效果、教师素养与创新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价打分,最终按照得分高低,向学院推荐8名选手,参加院级复赛。

在整个竞赛过程中,每一位参赛老师,按照要求,精心准备课件,根据自身课程特点,融入了相应的课程思政元素,通过现场观摩,加深了老师们对专业课课程思政教学理念的认知,同时也是对动物医学教研室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在竞赛过程中,牧医工程学院黄立院长对部分选手的思政元素挖掘、融入时机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课程思政元素的切入一定要自然,切忌尬聊模式,教师要有积累,要进行思政元素的打磨,不可生搬硬套。

历经3个小时,此次课程思政教学技能竞赛圆满结束。最后全体参赛老师手持学习强国定制笔记本合影留念。(牧医工程学院)

C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