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牧医工程学院举办第九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初赛

发布日期:2021-11-03  

为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大学时光,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提升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牧医工程学院于2021年10月31日晚上7点在实验楼2C610举办了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牧医工程学院教师李洵、尹磊以及优秀学生代表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现场,同学们紧扣“逐梦青春·职击未来”的主题,依据自身兴趣爱好与专业发展方向,按照“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职业道德”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职业规划展示。随后,选手们还进行了职业角色情景模拟展示。选手们科学的规划,精彩的展示获得了评委老师和观摩学生的一致好评。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们的表现,从《职业生涯规划书》、《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PPT现场展示及职业角色情景模拟四个方面进行了打分。最终,王梦瑶同学获得一等奖,杨佳文、庞淑悦同学获得二等奖,宋文奇等同学获得三等奖。赛后,李洵老师和尹磊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李老师鼓励同学们及早规划,找准定位,确立目标,努力拼搏。

本次比赛让同学们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引导同学们学会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对同学们择业、就业具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