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宠物医学教研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5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教师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青年教师参与课程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11月13日上午,牧医工程学院宠物医学教研室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初赛。比赛由焦凤超主持,由教研室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和历年教学技能竞赛获奖选手担任比赛评委,全体教研室教师观摩学习。

比赛中参赛教师们分别从教学设计、说课环节和课堂教学三部分进行展示,紧绕主题,条理清晰,特色鲜明,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尤其是大多数老师既能巧妙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过程,又能将最新行业一线资讯和技术结合讲授,最后经过激烈角逐,部分教师脱颖而出,评委们评出前两名获奖选手,其余选手获得鼓励奖。

赛后由上届教学技能竞赛获奖选手曲哲会副教授进行点评,他提醒青年教师要紧扣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设计,熟练运用多媒体、网课平台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注重培养学生分析、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从知识点传输向思想碰撞的翻转。一节好的课堂应该是多维、立体的,应该是由浅入深的探究和拓展。在专业授课中要体现思政要求,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比赛结束,焦凤超宣读了获奖名单,对获奖教师进行了表彰:希望教师们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钻研教学业务,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