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牧医工程学院开展基于OBE理念的《动物生理学》课程教学设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27  

为进一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使学院教师充分理解OBE教育理念,加强课程建设,打造精彩课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26日下午,牧医工程学院在院会议室举行基于OBE理念的《动物生理学》课程教学设计培训会,全院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课程教学设计培训会上,汤莉老师围绕着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考核及达成度等方面内容,分享了OBE理念下的《动物生理学》课程教学设计,即通过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的毕业要求定义的学习成果即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教学模式的设计、教学资源的构建——多元评价这样一个思路进行课程设计;强调以学生为中心,从知识、技能、素养三个维度关注学生的学习过程,融入课程思政,准确表达学生对知识的认知层次;采用多种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注重学生的课堂参与,开展学生自评、互评以及教师的评价多种评价方式,及时客观地反馈学生学习成果的达成度。

培训会结束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加深入地理解OBE教育理念,在教学过程中将贯彻OBE教育理念,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