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精神与青年使命”---征文启事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中国精神作为兴国强国之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撑和精神动力。当代大学生是民族复兴伟大进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生力军。为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弘扬中国精神,将中国精神转化为青春行动,勇做弘扬和践行中国精神的时代先锋,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特举办“中国精神与青年使命”主题征文活动,欢迎广大同学踊跃参与。

  一、征文主题:

  中国精神与青年使命

  二、征文范围:

  2020级全体学生(本、专科)

  三、征文要求:

  1、文体:体裁不限,随笔、散文、诗歌均可,题目自拟。

  2、内容:可以从宏观角度,也可以结合具体:伟大抗疫精神、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劳模精神、女排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等。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实践,讲述真实故事,表达真情实感,主题鲜明突出,基调积极向上。充分反映个人命运与时代命运、民族命运密不可分、休戚与共的关系,充分展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良好精神风貌。

  3、字数:不超过2500字,诗歌无字数要求。

  4、征文须为本人原创,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5、手写纸质版。

  四、截止日期

  2020年12月8

  五、奖励办法

  本次征文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全体获奖者将颁发获奖证书和物质奖励,优秀征文将推荐到校报发表,并于2020年12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六、参与方式

  1、稿件由各班班长或学习委员收齐后统一交给任课教师。

  2、第一页为封面,请注明“中国精神与青年使命”主题征文字样,以及姓名、学院、班级、学号、手机号和任课老师,请将要求信息填写完整,信息不全的可视为无效征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