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信阳农林学院关于举办首届大别山精神主题文化展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实现“两个更好”,充分挖掘大别山革命老区丰富的红色资源,保护和弘扬具有大别山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拟举办首届大别山精神主题文化展演,现将首届大别山精神主题文化展演通知如下:

一、2021年5月9日举行“信阳农林学院首届大别山精神主题文化展演”启动仪式。

二、展演内容

(一)讲好红色故事

聚焦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大别山地区中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红色先驱、英雄模范、红色遗址遗迹等,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河南的故事。

(二)形势与政策课程展演

以形势与政策课程有关内容为题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讴歌建党100周年辉煌成就,通过诗朗诵、小品、相声、歌舞等形式进行展演。

(三)微视频展演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中国共产党史上的英雄人物故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组建团队制作微视频作品,展示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怀。

三、组织领导

成立大别山精神主题文化展演领导小组,对大别山精神主题文化展演进行具体指导。

组长:王庆兵 赵一鹏

成员:何 涛 王学增 简频捷 王鹏

胡显淼 靳 潢 杜永强 邱兴平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主题文化展演的组织及评奖活动。办公室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邱兴平(兼)。

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学生参赛,于5月13日前将推荐1名选手,纸质版名单盖章后,报送至图书馆709室。

联系人:李青林 郑盼杰

联系电话:19840979619 15038092759

具体实施方案:见附件。

附件:首届大别山精神主题文化展演实施方案 ../docs/20210506154754894053.pdf

校三全育人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