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信阳农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育研究基地在何家冲学院揭牌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上午,信阳农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育研究基地揭牌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何家冲学院举行。信阳农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邱兴平,信阳市纪委监委技术室主任、驻何家冲村第一书记、何家冲学院纪委书记陈严,何家冲学院执行副院长李永强,何家冲学院外联部负责人何飞宇及信阳农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雷霈霖、李麟倩、张家燕和郑盼杰等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陈严书记主持。

  陈严书记指出,何家冲学院坐落在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村,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富有“植物宝库”、“绿色氧吧”的美誉,何家冲学院具有特色的六大展馆充分展示了独有的何家冲学院文化。这对信阳农林学院和何家冲学院携手共进,共创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打下良好的基础。

  邱院长介绍了信阳农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强调信阳农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何家冲学院在红色资源的研究和治理方面各具特色、各有所长。愿今后双方通过共建思政教育基地促进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以面向未来、实现共赢,为进一步研究透和利用好何家冲丰富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做出贡献。

  随后,邱院长和陈书记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共同为信阳农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育研究基地揭牌。

  最后,邱兴平一行参观了何家冲学院乡村振兴探索案例馆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教育大别山展馆。并参观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通过重走了长征路,切身感受到先辈们革命的艰辛,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为开启新征程实现“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精神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