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

发布日期:2021-06-29    浏览次数:

6月26日,由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编辑部、郑州大学主办,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承办的“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第51次学科论坛、中国共产党百年建设史与党的建设学科研究全国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大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邱兴平,副院长周俊带领4位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交流。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首席专家徐光春,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树荫作主旨报告。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作会议发言。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宋争辉,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佘双好致开幕词,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主持开幕式。

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陈金龙、燕连福、王建华、蒋永穆、周良书、蔡文成、刘吕红等21位专家学者围绕“党的集中领导制度的百年演进历程”“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比较优势”“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门槛与范式原命题研究凝聚党建学科研究共识”“马理论学科建设在马院发展中的着力点、定位和措施”等主题作会议发言。

我校参会教师通过多种方式同其他高校专家学者、硕博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建设史与党的建设理论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收获良多,有利于自己的课堂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 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