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郑州师范学院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29    浏览次数:

6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邱兴平、副院长周俊等一行6人,前往郑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本科合格评估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俊芳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志强就该院的硬件设施建设、教学制度、学院文化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资料归档、实践教学开展情况、评建材料整理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重点讲述了评估专家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座谈、访谈、检查的重点方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范会平、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张博、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张露濛分别介绍了教研室在迎接本科教学评估时课程建设、教师磨课、实践教学开展、教研室资料汇总的情况。

随后,邱兴平院长就我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方锐、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卫飞、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郑盼杰、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吴昊分别介绍了教研室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准备情况。

最后,双方参会人员就思政课教学、实践教学实施、凝炼办学特色和亮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在杜志强院长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长廊、廉政文化研究基地以及评估资料室。在评估材料资料室,几位教师认真查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大纲、教案、试卷、实践教学光盘等教学档案资料。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参会人员对本科教学评估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邱兴平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总结已顺利通过评估的郑州师范学院的经验,回去有针对性的准备相关材料,高质量迎接教育部本科评估。(马克思主义学院 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