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术交流活动5---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北京大学王在全教授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北京大学王在全教授作《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专题讲座。学术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邱兴平主持,全校思政课教师通过线上方式聆听了本次报告。



王在全教授从序言、总论、分论等15个部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全方位解读,系统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要论断、重大举措。讲座通过大量历史事实和丰富案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启发性和指导性。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王在全教授的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和感悟。接下来力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邱兴平在主持报告时指出,整场讲座系统全面、内容充实,既是一次深入细致的专题解读,也是一次深化学习、深受教育、深有启发的“理论大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思政课教师应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教学资源,切实融入思政课教学各个环节,为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注入强大的思想能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万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