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术交流活动4---葛晨光教授应邀为信阳农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925日,信阳农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术交流周第四场讲座,邀请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葛晨光教授线上作《高校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专题讲座。活动由院长邱兴平主持,全校思政课教师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本次线上讲座受到了省内外高校专家的关注,线上会议室观看人数达到5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葛晨光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和评审教学成果奖的体会,分享了教学成果申报经验,并从教学成果的内涵教学成果的孵化教学成果的总结、教学成果的申报和教学成果奖案例五个环节进行全方位解读,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内容详实地讲解了应该如何申报课题、如何培育教学成果,并鼓励在场教师树立起提炼教学成果的积极意识,努力将教学成果申报工作谋到先处、做到实处、成到新处、写到要处、说明处、整到全处,在工作中做好相关材料积累。

讲座结束后,郑州商学院李海荣教授、信阳农林学院财经学院张院长、信阳农林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吴昊先后发言,与葛教授高校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葛教授都一一进行回复与指导

邱兴平最后总结,本次讲座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实用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后续教学成果奖申报与培育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希望全体教师根据本次讲座内容,认真谋划,积极准备,为接下来申报校级、省级教学成果奖做好准备工作,以申报教学成果奖为契机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