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信阳农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州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结对帮扶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20    浏览次数:

9月18日,信阳农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州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结对帮扶协议签约仪式暨教学经验交流会议在河南农业大学召开。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菲、院长陈娱、副院长赵民学,我院院长邱兴平、副院长周俊、王晓明,郑州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党诺等出席会议,赵民学主持结对帮扶协议签约仪式。

首先,河南农业大学马院党总支书记马菲致辞,并详细介绍了河南农业大学马院的发展历程以及机构设置、课程改革、师资培养、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有信心、有决心、有责任心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将不辱使命,携手并肩,共同把结对帮扶工作推向新阶段。

随后,三方马院举行了签约仪式,三方马院院长分别发言。

会上,我院院长邱兴平指出,本此结对帮扶协议签约意义重大,恰逢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之际,三方马院要齐心协力共同搭建好平台,要在推进工作上有新进展,在实施效果上有新作为,在帮扶成效上有新突破,共同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时代重任。

郑州商学院马院院长张党诺指出,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责任重大、影响深远,要多学习先进治学经验,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在结对帮扶两年期间内将不负重托,争取结出丰硕果实。

河南农业大学马院院长陈娱指出,结对帮扶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和创新,要聚集三方单位的各自优势,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建设、品牌塑造等方面相互交流,相互切磋,共同学习成长,共同发展提高。

与会人员就各学院的基本情况、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和创新点进行了介绍,对今后结对帮扶工作中的内容、方式、载体等进行了探讨交流,初步形成了结对帮扶工作的基本思路、工作方案等。今后两年,结对帮扶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教研活动、基层组织建设、科学项目培育、学科建设、实践研修等方面深入研讨、深度合作,充分结合各自的办学特色、办学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努力形成马院结对帮扶的特色品牌,为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 雷霈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