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两项河南省2020年度廉政专题研究项目

发布日期:2020-06-22    浏览次数:

  近日,从省高校纪工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传来喜讯,经专家评审,确定河南省2020年度廉政专题研究项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邱兴平教授申报的指导项目《河南省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风险点、趋势及防控机制——基于十九大以来高校案例分析》,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俊副教授申报的一般项目《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问题研究》批准立项。项目紧密结合当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需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通过分析研究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为高校党委、纪委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决策咨询。

  据悉,经过各高校纪委、省辖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初审,省高校纪工委组织专家匿名评审、会议评审,确定 2020 年度廉政专题研究项目,其中,委托项目 4 项,重点项目 5 项,一般项目 20 项,指导项目 20 项。

  近年来,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高度重视廉政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此次向省高校纪工委申报三个项目,获批两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