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三全育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信阳农林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1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办公楼304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三全育人”研讨会。会议由院长邱兴平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按照我校“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的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成为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专项试点之一。白玉波老师首先从打造“理论、实践、网络”三课堂、与团学组织、各学院、共建单位三协同和强化“组织、师资、政策”三保障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2019年马院“三全育人”工作的推进情况。随后,邱兴平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在“三全育人”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重心。他强调,高校育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三全育人”工作人人有责,每位教师都要积极参与。马院将继续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做好课程育人工作。

  最后,邱兴平指出下一步学院将组织全体教师进行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挖掘日常教学工作蕴含的育人元素和功能,坚持育人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政教学特色,补齐“三全育人”短板,切实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