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4-02-27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学术交流中心513智慧教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坤主持。


为促进“纲要”教学提质增效,重审教学纪律和教学规范,检查学期初教学准备情况、培训新课程平台的使用,张坤对2023—2024学年新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的教学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围绕本课程进行了重点阐述,其中包括纲要课课程概述、教学设计、教学过程、课程特色、教学内容、考核评价体系等方面,以便教师们根据课程实施方案进一步安排课堂教学。


与会教师结合各自教学实践经验,对教材内容、改版重难点及教学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表示,新版教材的出版对纲要课教学提出了新要求。接下来的教学中,将持续深耕细研教材,切实做到有规划有计划,有总结有反馈,不断优化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

(撰稿/张坤 摄影/张坤)  

编审/张坤 审核/熊峥 终审/王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