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五)

发布日期:2023-11-07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学术交流中心513智慧教室召开本学期第五次集体备课会。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吴昊主持。


会上,吴昊带领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强调以这个题目进行集体学习,目的是深化教师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明确理论创新的方位、方向、方法。

随后,与会教师对本学期第一专题《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第二专题《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进行了第二次集体备课。各位教师主要从教学目标、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导入设计、教学案例选取、教学方法运用、教学互动设置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集体备课会既是对教师课堂教学成效的全面检视,也是对“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的研讨交流。与会教师“把脉问诊”找问题,“对症下药”开良方,为迎接“大听课 大调研”专家组进校听课做足了充分准备。(撰稿/王改丽 摄影/杨丽)  

编审/王改丽 审核/熊峥 终审/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