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二)

发布日期:2023-09-15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学术交流中心513智慧教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王改丽主持。


会上,王改丽带领参会教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要求全体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确保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后继有人。

随后,参会教师对本学期第三专题《赓续历史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第四专题《世界变乱交织 中国笃行担当》进行了集体备课。各位教师从教学目标、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导入设计、教学案例选取、教学方法运用、教学互动设置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万燕玲、郑盼杰两位教师分别负责收集整理大家对第三专题、第四专题的意见建议,并在此基础上形成标准化教案和课件,供“形势与政策”课教师使用。

此次集体备课会达到了预期目标,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积极将备课成果运用到教学过程中,力争讲深、讲透、讲活“形势与政策”课,持续提升“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和育人实效。(王改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