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初赛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为了鼓励青年教师积极钻研教学业务,潜心教书育人,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11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509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和教案展评初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俊,教师代表张曙光、吴昊等担任比赛评委。

赛前,按照之前学院制定的比赛规程,参赛选手依次抽签确定比赛顺序。此次课堂教学技能初赛,选手围绕说教材、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教学环节,进行3分钟的说课和15分钟的课堂展示朱同留、龚甜甜、杨少武三位老师分别代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参加了此次教学展示,选手们备课准备充分、教学展示精神饱满,教学仪态振奋、较好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和教学水平。白玉波、王改丽参加了案展评初赛,两位参赛选手的教案格式规范、内容详实、环节齐全,教学思路清晰可行,教学设计科学合理,教学安排流程自然,从总体上看,是值得大家学习借鉴的比较规范的教学设计。

最后,周俊进行比赛总结,指出,一是此次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初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练,教赛结合,提升青年教师心理素质,积累良好的竞赛经验,形成比学赶超的浓郁氛围,提升学院青年教师整体的教学实力。二是选手们PPP制作精美,教学态度认真,教风清新,从不同视角诠释教学内容,整场教学展示气氛活跃,令人振奋。三是希望青年教师自我加压负重奋进,尽快成长力争早日成为学校教学骨干,为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