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活动(六)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洞察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汲取百年历史伟力,开启新的伟大征程。2021年11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邱兴平带领全体教师参观学校的大别山精神红色文化长廊。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承办,郑盼杰、杨少武、龚甜甜、熊峥、董卫、雷霈霖六位老师准备充分,声情并茂,讲述了大别山革命根据地“28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程。教师们置身红色文化长廊,热情高涨,一边认真聆听,一边不时拿起手机拍照为六位讲解员(导游员)点赞,纷纷表示要用好大别山精神文化长廊,赓续红色血脉,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重视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重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统筹“一体两翼”多平台多基地建设,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无缝对接,助力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为打造千百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梦之队”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后,所有教师返回学术交流中心509会议室。为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校迅速掀起学习高潮,落地生根,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兵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参加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邱兴平主持。

王庆兵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宣讲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聆听王书记的报告,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领悟。接下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做到真学,掌握要义精髓、做到真懂,着力融会贯通、做到真用,要迅速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师生中去,为建设农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随后,邱兴平主持听取了熊元靖与邓然两位教师申报职称的述职报告,并进行民主评议。全体老师及职称推荐组专家一致同意将熊元靖与邓然两位教师推荐到学校参加联评。

最后,邱兴平宣读了校党委关于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决定,安排了有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兵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成立表示祝贺,强调要以此为契机,坚持政治建院,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并对党总支委员的选举以及教研室设立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