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28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信阳农林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印发《信阳农林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的通知(信农组发【2021】10号)的相关要求(党员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以下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视察南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特别是在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是否做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还有哪些差距)2021年7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综合办公楼304会议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邱兴平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提出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发生的原因,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在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中的学习、思想和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反思,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深刻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了党性原则及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决心以党建高质量助力评估高质量,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此次组织生活会气氛友好严肃,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目的。最后,王庆兵对此次组织生活会作了肯定,并指出,组织生活会在增强党组织活力、保持思想纯洁性和党的团结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结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工作提出了以下两点要求:第一,用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思政课建设;第二,运用好组织生活会成果,聚力迎评促建,打造名师金课。

这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的进一步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