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院高质量发展活动(41)----主题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行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4-23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学术交流中心509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围绕“习近平网络安全法治思想”,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邱兴平主持会议,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亚太网络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刘德良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会上,刘德良教授以什么是网络安全,如何理解网络安全为切入点,着重从背景、含义、意义等方面详细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他着重分析了国家网络安全产生的背景,认为随着技术的发展,尤其是物联网、云计算的发展,国家层面的网络安全面临的威胁越来越大,并就如何解决国家在网络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在3个小时的专题报告中,与会教师们针对网络安全相关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交流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刘德良教授与教师们交流互动,并针对相关教学问题给出建议。

邱兴平指出,此次研讨会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具体举措,刘德良教授以深厚理论功底、敏锐的专业眼光、开阔的研究视野带来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深化了与会教师对习近平网络安全法治思想的理解。全体教师要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力争学出真实效、干出新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  万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