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育人体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育人体系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举行2022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日期:2022-11-19    作者:王芳     来源:     点击: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我院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11月18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在双创楼310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院党总支副书记杜丽、副院长余兵、团总支书记和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

本次辅导员大赛共有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即基础理论知识测试,设有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案例分析及网文写作题等题型,主要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文字表达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理论学习应用能力。随后,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1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决赛暨理论宣讲。决赛中,张春焕老师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真情实意感召广大青年师生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起点新征程,以奋进的姿态书写新时代新篇章;张钰老师以“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为主题,声情并茂地向我们阐释了教育在人类传承文明和知识、培养年轻一代、创造美好生活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分享自己的感悟与心得体会;王佳倩老师则以实际工作经验为依据,围绕“培根铸魂育新人,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分享了自己如何做好学生们的思想政治教育,承担好培育时代新人的使命;潘佳斌老师利用大量具体的数据及案例描绘了十八大以来祖国生态发展的魅力画卷,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新时代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根本遵循的前瞻性和科学性,抒发了无比自豪的爱国热情等等,所有参赛辅导员们紧扣主题,深情款款,娓娓道来,抒发了浓浓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表达了勇担教育重任,努力培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五名,最终易冉老师获得了一等奖,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此次比赛不仅使全体辅导员进一步明确了职业认知和角色站位,提升了政治素养、宣讲水平和育人魅力,也增强了个人的爱国主义情怀。旅游管理学院将继续坚持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责主业,持续引导和鼓励全院辅导员不断创新进取,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提高辅导员工作专业化水平,为推动学院及学校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撰稿人:王芳  审核人:杜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