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旅游学院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召开“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营造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呵护学生健康成长,旅游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各班辅导员组织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公开课主要聚焦“阅己——认识自我,明确目标”;“悦己:——接纳自我,闪闪发光”和“越己——超越自我,不负青春”三个方面,通过专业知识讲解、案例分析、集体讨论等方式与学生分享了正确认识自我特点、悦纳和超越自我的方法。随后各班召开班会,辅导员进一步讲解心理健康知识,学生们争先恐后的上台分享自己的感悟,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会调整好自己,不断前进,遇见更好的自己。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了解到心理健康与日常生活、学习的紧密联系。学习了多种心理调适方法,帮助同学们在面对压力和困难时能够更好地调整自己的心态。同时,增强了班级凝聚力,通过共同参与班会活动,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增多,班级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撰稿/张春焕 摄影/胡启蕊 张春焕)

编审/张春焕 审核/秦双飞 终审/池水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