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开展第十届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活动系列(二)—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10-21    作者:易冉     来源: 旅游管理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营造积极乐观的学习、生活环境,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旅游管理学院各班级于10月18日-21日开展了以“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级辅导员主持。

班会过程中,各班辅导员通过心理健康定义、疫情之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大学生的心理忠告以及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心理健康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并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常用的心理调适方法,让同学们学会了识别情绪、调节情绪,从而形成正向积极的心理,增强自己的心理素质,以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

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心理素质,营造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真正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落细。(撰稿人:易冉  审核人: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