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十)——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17    作者:易冉     来源: 旅游管理学院    点击:

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做好角色转变、促进大学生健康心理的养成,9月17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杜娟老师线上为全体新生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过程中,杜娟老师对所有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就新生入学所面临的环境、人际关系、校园文化、自我评价等一系列变化进行分析,从亲情、友情、爱情三方面对新生们该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给出了指导性建议,鼓励学生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活动,广泛阅读名著,主动培养爱好,乐观看待生活,从”心“出发、追寻理想。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能够帮助同学们养成理性与积极的心态,缓解了心理压力,也增强了同学们调控自我,承受挫折与适应环境的能力。(撰稿人:易冉  审核人: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