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月活动系列一—大学生心理成长故事征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2    作者:易冉     来源: 旅游管理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心理动态,充分挖掘心理育人元素,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旅游管理学院于4月9日-21日举办了以“拥抱阳光,心向未来” 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成长小故事征集活动。活动面向全院学生开展。

活动中,学生们通过拟人、叙述等手法从自身的成长经历来书写成长故事,涉及到大学生在学习、情感、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心路历程,积极健康地面对大学生活,昂扬向上、求是进取的精神风貌等。同学们聚焦个人成长与感悟进行文字创作,以笔抒情,将个人成长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化作铿锵有力的文字。活动共征集作品45份,经过评委们认真、负责、公平的评选,从中评选出部分优秀作品上报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参与评比。

此次活动的举办,对于宣传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尤其维护大学生疫情防控下的心理健康具有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助力自我健康成长。(撰稿人:易冉  审核人: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