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月活动系列二—“拥抱阳光,心向未来”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4-23    作者:易冉     来源: 旅游管理学院    点击:

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普及,促进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心理健康,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旅游管理学院各班级于4月18日-22日开展了以“拥抱阳光,心向未来”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级辅导员主持。

班会过程中,各班辅导员通过心理健康定义、疫情之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大学生的心理忠告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心理健康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大家在遇到困难时,要积极寻求帮助,及时进行自我疏导,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同时辅导员们还为班级学生教授了一些心理疏导小技巧,如参加体育运动,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多去户外做拓展小游戏等方式来缓解情绪的异常波动。

通过此次班会,让各班学生充分认识到采取有效途径解决心理问题的重要性,不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还使同学们能正确对待心理问题及心理咨询,帮助同学们树立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撰稿人:易冉 审核人: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