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开展第九届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活动系列(四)—“感悟心灵,助力成长”心理短视频大赛

发布日期:2021-11-19    作者:易冉     来源: 旅游管理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效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和理念,引导学生树立迎接挑战、克服困难、冲破阻隔的信心与勇气,旅游管理学院于11月13日—18日开展了以“感悟心灵,助力成长”为主题的心理短视频大赛,学工组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的评选和指导。

本次大赛主要是以拍视频的形式将大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冲突、烦恼和困惑呈现出来。参赛者们紧扣当代大学生心理成长实际,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通过短视频、动画短片、Vlog等形式,讲述心灵成长感悟,分享心路历程,传播心理知识,达到触动学生心灵,给予学生成长动力的目的。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认真观看,从拍摄内容、创新程度、感染力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分析,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此次短视频大赛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我院学生心理调适能力,提高了自身心理健康素质,而且有助于我院更好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