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旅游学院召开2023年辅导员述职考核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4-03-05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5日下午,旅游学院在双创中心310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辅导员述职考核评议会,院党总支书记朱长明、副院长(主持工作)陈婷、副书记池水婧、副院长余兵出席了会议,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全体辅导员围绕工作职责,从思想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生安全及校园危机事件应对、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述职汇报,阐述了自己的具体工作业绩和在岗位上的德才表现,分享了在学生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在工作交流环节,各位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学生工作质量进行了深入探讨。

院党总支副书记池水婧首先肯定了各位辅导员在2023年学生工作中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其次她提出各辅导员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勇于创新;更要在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中当好一位引领者。她希望各辅导员能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做好班风学风建设、做好评优评先、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多关心关注困难学生,全面提升学生管理水平。

院党总支书记朱长明充分肯定了学院辅导员团队在学生日常管理中投入的大量精力,确保了学院教学管理各项工作的平稳顺利进行。他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提高认识,把握根本,增强做好新时代学生工作的职业自信;二是要坚守情怀,增强本领,提升做好新时代学生工作的职业能力;三是要夯实基础,守正创新,打造做好新时代学生工作的职业品牌。

总结过往,明晰未来。此次会议既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思考,更是面向未来的再一次出发。相信通过此次述职报告,学院全体辅导员将会以更坚定的站位、更积极的活力、更崭新的面貌、更综合的素质继续投入工作,在学生工作中做出更好地成绩。(撰稿/秦双飞 摄影/秦双飞)

编审/张博 审核/张春焕 终审/池水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