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旅游学院组织召开2023-2024春夏学期收心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4-03-04    作者:秦双飞     来源: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迅速调整心态,从舒适的寒假生活顺利地过渡到紧张忙碌的学校生活中,在学习、生活、安全等方面尽快收心,旅游学院于2月26日-3月3日组织各班级召开了2023-2024学年春夏学期收心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

班会上,各班辅导员围绕回顾寒假生活、积极调整情绪、新学期新计划、好习惯要养成、有付出才有收获、班级纪律重申等几方面展开,引导学生摆脱假期综合症,走出懒散的“休闲状态”,重拾学习状态,及时收心归位,以焕然一新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为新学期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辅导员们也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坚决杜绝晚归、夜不归宿的现象;重点强调了不能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酒精灯、酒精炉等危险物品,要定期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外出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等内容;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切实提升防诈骗意识,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引导同学们了解诈骗的概念、常见类型及防范措施,从而增强法律意识,提高防诈骗能力。

时序更替,砥砺前行。本次新学期收心暨安全教育班会强化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有利于同学们更快回归校园生活,找准人生目标,更清晰辨别安全隐患,更细致面对学习和生活。(撰稿/秦双飞 摄影/李玉婷 赵璇)

编审/张博 审核/张春焕 终审/池水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