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和海报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21-11-13    作者:秦双飞     来源: 旅游管理学院    点击:

为响应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1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的决定,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切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师生“校园安全,人人参与”的安全观念,旅游管理学院于11月4日-12日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制作和海报设计大赛。我院学工组老师秦双飞、易冉、张春焕参与了比赛的指导和评选。

活动开展以来,学生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共征集到参赛作品18幅。参赛者从实验操作安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实验室消防安全、实验室电气安全等多个角度采用“情景剧”“动画”“动漫”等形式拍摄了短视频,提醒同学们在实验过程中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或通过绘画、海报的方式展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多幅参赛作品创意新颖,寓意贴切,既展示了学生丰富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又彰显了我院学生浓厚的创作热情和独到的创作理念。

只有坚守安全初心,才能保驾青春之行,构筑安全校园。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加了同学们对于实验室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素养,引发了师生对实验室及自身安全的思考,为进一步推动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人:秦双飞  审核人:杜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