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培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培养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教师参加高校教师疫情常态化下交互式在线教学模式、设计、策略及在线组织实施技能锤炼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解决在新一轮疫情,师生线上教学期间,教师和学生对待教与学的方法、态度、心理、期待等,发生的新变化新问题,全力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提升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我院组织青年教师参加了2022年4月29日—30日线上举办“高校教师疫情常态化下交互式在线教学模式、设计、策略及在线组织实施技能锤炼培训会。

在本次培训中,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们聚焦常态疫情期下的在线教学,从在线教学设计优化、模式选取、组织实施及数据分析,四个模块出发帮助教师掌握新的线上课堂教学技巧;做到同屏调适学生心理对策;优化以学为中心的在线课堂教学设计,提升在线互动讨论式课程质量。

面对新冠疫情,线上教学开始成为各高校常态化教学的一部分。然而,不同于传统的线下课堂教学,在线教学已经形成了一种新的教学法。通过直播的形式把课堂讲授简单搬到线上,并不能取得好的效果。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收获颇丰,为今后线上教学设计的优化做好了充分准备。(撰稿人:李金戈 审稿人:史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