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培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培养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教师参加高校专业带头人专业骨干“五项”核心能力培育打磨及关键职责强化专业竞争力提升实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有效地提升专业带头人及专业骨干教师专业建设能力,培育新时代符合市场发展的专业负责人,5月26日—28日,旅游管理学院教师史亚奇、周诗涛赴洛阳参加“高校专业带头人专业骨干‘五项’核心能力培育打磨及关键职责强化专业竞争力提升”的实务培训。

本次培训由南开大学张伟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力娟教授以及华侨大学杨洪涛教授,分别从“高校教学团队的培育、建设及管理”“教学研究的选题及方案设计”和“如何高质量推进省级、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三个方面来讲授研究性教学团队的构建和发展、基层教学组织的发展方向、如何从真实的课堂教学实际出发选择可行的教学研究主题来撰写教学研究论文以及如何整体设计推进一流专业各个子项目建设等内容。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参训教师不仅学到了新的教育教学理念、研究性教学团队的创新设计和发展思路,同时也掌握了如何正确选择研究方法来开展教学研究、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等内容,很好地促进了专业带头人在专业教学能力、专业建设和发展竞争力的提升。(撰稿人:周诗涛 审核人: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