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培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培养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教师参加河南省研学旅行指导师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3-08-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研学旅行教育质量,强化研学旅行人才队伍建设。7月16日至7月30日,由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协会主办、河南省现代技术研究院承办、河南省大别山教育实践研究院协办的研学旅行指导师研修班在信阳举行,旅游管理学院教师周诗涛、王佳倩、陈明珠和孟俞彤先后参加了此次系列研修活动。

本次河南省研学旅行指导师研修班分为研学旅行管理指导师,研学旅行教学指导师及研学旅行活动指导师3个批次的培训班。其中,研学旅行管理指导师培训班侧重于整个研学活动行前、行中、行后的流程管理;研学旅行教学指导师班培训班侧重研学线路和课程设计;研学旅行活动指导师培训班侧重研学实施过程中实践活动安排、设计。参加培训的教师对国家校外教育及研学实践相关政策进行深入学习,对河南省研学研学旅行教育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提升了研学旅行指导师必备的基本理论及专业知识,并能够在实操中设计研学旅行活动安排及安全管理预案实施。

在各位专家的引领下,参加培训的教师对研学旅行的研、展、赛、评等环节有了新的认识,均完成相关研修规定课程,经笔试与技能操作考试合格,获得河南省研学旅游教育协会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我院牢记教育初心与使命担当,共同不懈努力,为今后保障有力、安全有序、运行规范、品质优良、健康向上、全员参与的河南研学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撰稿人:周诗涛 审核人: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