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培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培养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11-29    作者:王亮亮     来源: 旅游管理学院    点击:

为充分发挥教学技能比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学院广大青年教师通过比赛磨砺成长、锻炼提升,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旅游管理学院于2021年11月26日上午在双创中心310举办了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

本次比赛以锤炼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特邀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刘开华、党总支书记陈建国、副书记杜丽、副院长陈婷、副院长余兵、教学秘书张欢欢以及21级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代表担任本次决赛评委。经学院各教研室初赛选拔,共有来自三个教研室的8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本次大赛决赛。同时,学院组织了近三年新进的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到场观摩、学习。

大赛分说课与授课两个环节,参赛教师利用3分钟时间进行说课,阐述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并说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15分钟的讲课环节充分展示了教师的教学风采和临场应变能力。参赛教师们精心的教学设计、精炼的教学语言、精致的教学板书、精彩的教学艺术,彰显出青年教师的聪明智慧,给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教学技能盛宴。最终经过评委专家的严格评审,来自旅游管理教研室的王芳老师凭借出色表现荣获第一,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比赛。

比赛结束后,刘开华对各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同时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他特别强调,青年教师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价值观,将思政融于课堂,做到润物细无声,要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撰稿人:王亮亮 审核人:张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