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培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培养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度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22-06-12    作者:李晓云     来源: 旅游管理学院    点击:

为鼓励教师更新课堂教学观念,聚焦教学创新,推动教学革命,不断提高教学创新能力,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强化课程思政,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按照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和教学质量提升年的活动安排,旅游管理学院组织举办2022年度新进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此次比赛分教研室初赛和学院决赛两个阶段,比赛内容包括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现场教学两部分,现场教学分说课、模拟授课、专家提问三个环节。初赛由各教研室于6月10日分别组织展开,根据初赛结果共推荐6位优秀教师参加学院新进教师组决赛。

学院决赛于6月11日上午在双创中心310举行,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刘开华、党总支副书记杜丽、教学副院长陈婷、科研副院长余兵、教学秘书张欢欢、教师代表张奇志与周诗涛担任评委,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到场观摩学习。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教学设计完整且具有一定创新性,教学方法多样凸显参与式教学,充分体现了OBE教学理念,有效践行了BOPPPS教学模型,高度重视课程思政的价值引导功能,既体现了新进教师的教学成长,又促使了教学改革思考,呈现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教学技能盛宴。经过层层选拔与严格评审,最终由来自酒店管理教研室的程雪老师凭借出色表现荣获第一,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比赛。

最后,刘开华对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他特别强调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比赛目的,重点指出如何创新是关键,引导大家从活跃的教学氛围营造、由“平面”到“立体”的教学方法改革、由“教为中心”到“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转变等方面进行课堂教学创新,引导专业教师研究教学,提升教学水平,向金课标准迈进。(撰稿人:李晓云 审稿人:张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