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培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培养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度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初赛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教学竞赛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为切实推进课程改革的深入实施,探索教学模式和方法,提高教师基本素质和教学能力,交流教学经验和成果,培养教学能手,提升教师在教育改革新形势下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素养,以赛促教,由教促研,教研一体,旅游管理学院根据工作计划于5月30日下午举办2023年度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

本次比赛三个教研室分为两组进行,比赛设置说课、模拟授课、专家提问三个环节,多维度考察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及综合素养,充分展示青年们教师优秀的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参赛教师们在紧张激烈的赛场上沉着应对,稳定发挥。在15分钟的教学展示环节中,参赛教师以主题为引领设计教学活动,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体现学科育人价值,课堂设计具有基础性、实践性和综合性,展示了扎实的学科基础和教学创新能力。

赛后老师们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新的教学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以后的课堂改革指明了方向。评委针对老师们的比赛内容也都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建议,希望参赛选手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深入推进创新教学理念与实践的融合,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提高育人水平。(撰稿人:李可玉 审核人:周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