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规划院

旅游规划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旅游规划院 >> 正文

副校长赵一鹏带队赴罗山县进行乡村旅游扶贫公益规划调研

发布日期:2018-08-18    作者:于洋     来源: 旅游管理学院    点击:

8月14日,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赵一鹏、旅游管理管理学院院长刘开华、规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龚守富带领乡村旅游扶贫公益规划组成员一行11人,赴罗山县潘新镇肖庄村调研乡村旅游资源及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为该村旅游扶贫专项规划做前期准备。

规划组成员先与罗山县旅游局、潘新镇、肖庄村、当地企业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罗山县旅游局副局长潘再宏对规划团队的到来表示期盼和欢迎,并介绍了罗山县旅游业发展总体情况;潘新镇镇长陈剑锋详细介绍了潘新镇的旅游资源、发展乡村旅游、脱贫致富的构想和方向;肖庄村书记杨世海着重介绍了本村的概况、历史、资源等。随后,规划组实地调研了重点区域,充分了解规划区内的资源情况,并收集相关地理信息。小组成员对肖庄村旅游发展的前景进行了深入讨论,就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服务设施建设、主题定位、功能分区、文化环保等方面提出了初步意见和建议。

赵一鹏副校长指出乡村规划应因地制宜且能落到实地,真正做到富民、宜居的扶贫规划功效。规划组表示会高度重视、认真调研,合理安排分工、精心梳理数据和材料,争取尽快拿出高质量的规划成果。(撰稿人:于洋 审核人:余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