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21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认知实习完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11-05    作者:周诗涛     来源: 旅游管理学院    点击:

为加强学生对会展行业业态发展概况的认知,了解会展业发展状况及未来的发展前景,掌握会展相关企业各部门服务与管理的实践技能。10月25日-10月30日,信阳农林学院旅游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认知实习。

10月25日上午,在会展经济与管理认知实习动员大会上,教研室主任周诗涛针对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认知实习的调研目标、调研报告、汇报PPT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为专业认知实习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前期依据。

10月26日,会展经济与管理21全体同学集体参观了信阳国际大酒店和信阳市百花会展中心。在酒店管理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总统套房、中西餐厅、鸡公山中餐厅、游泳馆等场馆,同学们了解到信阳国际大酒店的发展历程,高星级酒店部门设置,酒店会议中心组织结构及组织流程。

下午2点,会展专业队伍顺利抵达信阳市百花会展中心,展馆正门正在举办红木展,同学们用心感受会展场馆的魅力。陆续参观了篮球馆、宴会厅、蹦蹦床区域、搏击操俱乐部。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信阳百花会展中心的发展过程,会展场馆的选址要素,会展活动前期、中期、后期的基本运作流程及会展业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更加掌握了会展活动各运作阶段的基本特点,熟悉会展业的主要社会功能。

10月27日,会展经济与管理21全体同学乘车来到了5A级景区驻马店嵖岈山风景区进行专业认知实习。嵖岈山风景区历史悠久,四季风光如画,既有南方青山之灵秀,又有北方峻岭之雄浑。嵖岈山的认知实习让同学们熟悉了景区的位置和主要景点,通过现场游客的类型,了解到奖励旅游发展的概况和特点,同时借助景区内稻草艺术节等活动举办,使同学们掌握景区节庆活动运作的阶段和特点,从而更好地认知会展行业及其主要的社会功能。

10月28日,同学们前往鸡公山景区开展专业认知实习。鸡公山景区是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因其常年云雾缭绕被称为“云中公园”,山上有诸多风格的建筑,又被为“万国建筑别墅群”。本次鸡公山认知实习由专业教师带队,景区专业导游讲解,学生乘坐平汉铁路小火车抵达景区入口,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游览了颐庐、美玲舞厅、防空洞、报晓峰等多个景点。学生们从旅行中不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思考会展与旅游的融合,领略奖励旅游的魅力。

10月30日,会展经济与管理21同学顺利抵达桃花寨景区,景区内森林茂密,溪畔松,竹,桃相间,清流涓涓,景色优雅,同学们参观了桃花溪、桃花七潭、桃花女浴池、仙人洞、桃花湖等景点,了解到景区活动策划的基本流程、奖励旅游的概况及发展特点,掌握景区活动各运作阶段的基本特点,熟悉会展业的主要社会功能。11月2日,会展经济与管理21全体学生在双创中心302开展了专业认知实习的汇报总结。

通过此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认知实习,使同学们认识到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人才应具备的能力和素养,在之后的理论学习中能够主动联系实践,提高学习成效。同时,提高了学生对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形成整体的感性认知,能够热爱所学专业,奋发向上,为促进会展业发展贡献力量。(撰稿人:周诗涛 审核人: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