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4-0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3日,信阳农林学院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校企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北京顺利举行。我校副校长李益民、副校长刘开华、教务处处长邢淑婕、招生就业处处长张祖成、旅游学院副院长陈婷、教学秘书张欢欢、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董事长焦殿成、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校企合作与招生管理部总经理付晓军、集团副总经理兼就业管理部总经理马强、集团副总经理兼教学管理部总经理李青谦等集团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焦殿成代表公司对我校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公司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校企合作成果、社会关注、教材研发、专业申报等多方面介绍了公司情况;随后对航空模拟舱仓等教学设备的配置情况向我校领导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提出建设性建议。焦殿成表示愿与信阳农林学院一道,遵循民航人才的培养规律,精诚合作、共谋发展,努力将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企业、学校、航空公司、学生的多方共赢。

刘开华对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果做了介绍,指出信阳农林学院经过一个多世纪艰苦创业、奋发图强,已建成一所以农林学科专业为特色,农学、工学、管理学、文学、理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应用型普通高校。近年来学校积极与政府、企业进行合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对北京广慧金通教育教育集团在航空专业领域的校企合作模式表示高度认可,认为校企合作是学校应用型专业转型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最佳选择。

李益民指出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与我校合作,既是对信阳农林学院的充分信任与认可,也是一项非常正确的选择与决策。河南是教育大省,人才资源多,选拔空间大,十分适合发展特色突出、前景广阔的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双方要加强联系,积极履行协议,认真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努力推动校企合作办学项目健康发展,共同把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做成河南省乃至全国具有较大影响的品牌专业,为校企双方发展锦上添花,为教育事业和民航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李益民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董事长焦殿成代表校企双方正式签约。

随后,双方就未来合作中的课程设置、实训中心建设、招生宣传、团队配合、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达成广泛共识,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共同目标搭建了坚实基础。(撰稿/李晓晓 摄影/张欢欢)

编审/史亚奇 审核/张欢欢 终审/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