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开展“基于知识图谱的数字化背景下新形态课程建设与应用”培训


发布日期:2023-12-12    作者:陈芳     来源: 旅游学院    点击:

为提升教师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新形态课程建设与应用水平,2023年12月11日下午,旅游学院特邀请智慧树公司课程建设负责人邢如梦老师在双创中心310为我院教师进行“基于知识图谱的数字化背景下新形态课程建设与应用”专题培训。旅游学院副院长陈婷出席并主持培训会,学院省级、校级一流课程、思政样板课负责人及对知识图谱感兴趣的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邢老师从知识图谱的基本概念、建设背景、应用范围和建设实践案例四个方面,向我院教师介绍了知识图谱在新形态课程建设中的应用。并从教学管理、教学过程应用和学生学习等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知识图谱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产生的积极作用。随后,参训教师就如何开展知识图谱的建设和应用与邢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189B7

此次培训为教师普及了知识图谱的概念,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增进了对知识图谱赋能教学创新和课程建设的认识,为推进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新形态课程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陈芳  摄影:陈明珠  编审:王亮亮  审核:张欢欢  终审: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