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3-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对课堂教学工作的信息反馈,及时了解教师和学生教与学的状况,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的作用,旅游学院于2023年11月14日中午在双创中心310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反馈会。会议由旅游学院副院长陈婷主持,学院教学秘书、各科研室主任及各班学习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陈婷强调教学反馈会是检验教学环节落实情况,加强教学过程管理,确保教学质量持续改进的重要措施,鼓励各班学习委员积极反馈。各班学习委员围绕课程安排、教室硬件设施、教师课堂互动等三个方面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反馈。同学们认为,学院教师备课较充分,教学内容娴熟,讲课紧扣主题,思路清晰,概念准确;能根据教学内容和学生特点,灵活地、熟练地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理论联系实际,凸显应用性教学的特点。同时,同学们也指出个别老师普通话不标准、课堂互动较少、作业布置过于笼统、个别教室投影设备故障、实训室器材较少等问题。陈婷及参会的各位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反馈,并一一进行了解答,对全体学习委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重视教学信息反馈工作,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困惑与需求,发挥自己在师生之间的桥梁作用;二是积极主动地与教师进行交流反馈;三是要带头认真学习,加强班级学风建设。

会后,学院将收集到的反馈信息和意见建议进行整理,逐一与相关部门及教师进行了交流与反馈。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加强师生间的有效沟通,更加全面地收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多角度调整和处理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优化学院教学质量提供更加有效的保障。(撰稿/李晓晓 摄影/李晓晓)

编审/李晓晓 审核/张欢欢 终审/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