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师生在“开元杯”带你出道全国大学生旅游营销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1-06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3日,“开元杯”带你出道全国大学生旅游营销大赛在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圆满举办。此次大赛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浙江旅游职业教育集团、浙江省旅游产业产教融合联盟、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联盟、开元旅业集团联合举办,开元旅业集团酒店事业部和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承办。大赛吸引了包括华侨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桂林旅游学院、四川旅游学院等全国70多家院校、17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比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包括视频展示、线上路演、网络投票、现场讲解等环节。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共有16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现场,由旅游学院李梦丹、秦园春和程凯洋3位学生组成的信阳农林学院“观山队”,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精彩的现场演绎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团队一等奖的好成绩,队员李梦丹获“最佳推荐官”称号,指导老师周诗涛、李泓蓉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信阳农林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展现了旅游学院师生的风采,也进一步提高了信阳农林学院的知名度。

本届赛事以开元旅业旗下指定场景酒店和综合体为对象,以“Think out of box,开启美好生活”为主题,要求参赛选手通过旅游营销创意,洞察旅游消费市场,打造场景契合度最高以及最受市场欢迎的旅游或衍生产品。比赛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从项目选择、主题设计到创意构思,指导老师多次带队前往南湾湖开元观堂酒店开展调研,并参与指导视频拍摄、产品优化全过程。团队作品《观山·四季予你伴手礼》结合中国传统礼仪文化——伴手礼文化,遵循酒店“道法自然,山水悠憩”的理念,以四季为维度打造了代表信阳形象和本土文化特征的伴手礼文化名片。

本次比赛让师生近距离感触行业动态,不仅锻炼了师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加深了对行业需求的认知,更是学院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体现。下一步,学院将积极鼓励师生参与更多的学科专业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培养新时代文旅行业应用型人才不懈努力。(撰稿 摄影/周诗涛)

编审/周诗涛 审核/周诗涛 终审/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