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开展国庆节前后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教风学风管理,规范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国庆节前后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保证教学工作按计划、按要求有序进行,旅游管理学院教学督导组于9月28日、10月7日开展了节前和节后教学检查工作。

检查内容包括教学设施及环境的检查与教学秩序的检查。检查过程中,通过课前巡查、查阅资料、观察听课等方式与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针对教学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改进措施,针对缺课学生进行了督促并反馈学院核对请假手续,确保教学安全。从整体情况看,我院任课教师都能够按时有序地进行教学工作,教学准备充分,学生认真听课,出勤情况良好,教学秩序井然,课堂气氛活跃,教学设施设备运行正常,教学区域干净整洁。师生均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假期后的工作和学习中。

课堂教学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的一项常规性工作,对规范课堂教学、引导形成优良教风、学风,提高教学质量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课堂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需要全员共同努力,切实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打造高效课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撰稿/李可玉 摄影/李可玉) 

编审/李可玉 审核/周诗涛 终审/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