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初赛

发布日期:2021-11-20    作者:张音音     来源: 旅游管理学院    点击:

为了鼓励青年教师积极钻研教学业务,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旅游管理学院各教研室分别于2021年11月18日、19日在双创中心305教室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教研室初赛。

本次比赛分为课堂教学竞赛和教案展评比赛两个部分,采用各教研室交叉互评的方式进行,由其他教研室主任和副高级职称的老师担任评委。课堂教学竞赛中,各参赛教师均能够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说课与讲课。3分钟的说课环节,参赛教师讲明了课程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和作用,教学目标明确,学情分析到位,重点和难点明确,教学方法得当,思路清晰。15分钟的讲课环节,参赛教师基于OBE教学理念、采用BOPPPS教学方法进行教学设计,讲解内容充实,既结合前沿的专业知识,又将思政元素潜移默化融入到课堂教学,生动体现了知识传授和课堂讲授的统一。参赛教师在各自的学科专业上刻苦钻研,积极实践,获得了较大进步,比赛精彩频现,魅力十足。

教案展评比赛中,参赛教师遵循成果导向教育反向设计原则,根据课程内容和特点认真制定教学计划、安排教学进度,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形式多样、新颖独特。教案目标明确,要素齐全、重难点突出,有充分的教学准备、有详细教学过程、有反思、有小结,体现出了全过程教学。

本次比赛在教学副院长陈婷的领导下,各教研室精心准备,通力配合,选手们充分准备,评委组认真履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8名优秀教师、2份优秀教案参加学院决赛。

此次竞赛为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相互学习的平台,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扎实的课堂教学技能和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取得的成果,相信青年教师们未来的教学之路会有更多精彩,也会更加出彩!(撰稿人:张音音 审核人:张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