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开展2021级新生专业导论教育

发布日期:2021-11-15    作者:张音音     来源: 旅游管理学院    点击:

为帮助2021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新生加深对专业的认知,尽快适应大学专业学习,做好未来发展规划,旅游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专业导论教育。本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导论教育分别由教学副院长陈婷、科研副院长余兵、教研室主任周诗涛、教研室副主任张音音四位老师完成。

张音音老师从认知会展业、国内外会展业发展现状、会展的经济联动作用、会展项目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生动的案例描述,使学生们认识到生活中的会展业,对会展业的发展现状、会展项目的运作流程、会展人的工作状态有了全新的认知,感受到我国会展业朝气蓬勃的发展景象。

周诗涛老师从会展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实验实训条件等方面入手,重点讲解人才培养方案的内容,让学生们熟悉大学期间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课程体系,明确完成学业需要达到的各类学分要求,为同学们的大学学习规划奠定基础。

余兵老师从“就业”、“升学”两大方面出发,对同学们未来就业方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中既包括会展行业的就业路径,也为考公、事业单位等提供合理的建议和意见,并结合近年考研升学数据,对会展考研进行考情分析,开阔了同学们的就业途径,激发了同学们考研升学的动力。

陈婷老师对旅游管理学院各专业的基本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着重强调会展作为新兴行业,发展前景较好,由于其涉及范围广,复合程度高,专业人才缺口较大,因此她鼓励同学们勇于把握当前会展业发展机遇,努力学习,争取成为行业栋梁之才。

通过本次专业导论,希望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新生能够对会展有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对学业有更清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