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建设 >> 正文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作者:张春焕     来源: 旅游管理学院    点击: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增强师生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11月7日赴罗山县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开展了“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除实习的学生党员外其余全部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师生们到达了何氏祠,支部党员袁文静同学发挥专业特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何氏祠的历史渊源及其在抗战时期发挥的作用,通过袁文静同学声情并茂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并感悟了革命先辈和红二十五军革命队伍经历的艰难曲折却又光辉灿烂的红色历史。接着,党员们便踏上了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时所走过的路,在陡峭的长征路两边都有摩崖石刻,记录着红军长征的累累功绩,党员们驻足、观看,期间还主动体验了勇士崖的攀岩,这一趟重走红军长征路,大家感悟颇深,心中的红色火种也更加的炽热。在红色纪念广场上,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时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誓言铿锵,歌声嘹亮,表达了党员们对党对国家最诚挚的爱。最后,党员们来到了当年红二十五军出发时誓师所在地,具有800多年历史的古银杏树下,学生党员代表秦梦珂同学为大家讲解了这棵银杏树的故事,党员代表王宁宁、刘映、李旭强、梁晨等进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朗诵,深化此次活动的思想内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深化了我院的“四史”学习教育,同时有助于师生党员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发扬不惧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绽放光彩。(撰稿人:张春焕;审核人: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