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活动公告
位置: 首页 > 活动公告 > 正文

致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1-11-04   点击数:

各位老领导、老同志:

近期,内蒙古、甘肃、宁夏、陕西、湖南、贵州、北京、河北等17个省市报告多例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11月2日晚郑州在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3例阳性人员。为贯彻落实好11月2日上午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11月3日下午全校2021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校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倡议:

一、强化大局意识

全校离退休职工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积极响应学校党委行政号召,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把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投入到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高度释放正能量,教育好家人、身边人,共同把疫情防控工作做严、做实、做细。共产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尽己所能为左邻右舍的高龄离退同志做好疫情防控提供帮助,甚至为全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二、加强自我防护

全校离退休职工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减少外出,外出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在人员密集和封闭场所,务必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勺公筷、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及时关注官方平台发布的权威信息,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国内最新中高风险区变化和病例行动轨迹,非不得已不前往涉疫地区。离开信阳市的离退同志,在出发前及返校后均要及时向离退休工作处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校后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外地居住返信的离退同志,需提前向学校报备和了解信阳疫情防控要求。

三、做好健康监测

按照学校今年10月20日下发的《关于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省外旅行返校后,应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14天,避免参加聚餐和聚集性活动。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发现健康码转为黄码、红码的,要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四、做好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按照“应接尽接”要求,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或符合加强免疫接种的同志,及早就近接种疫苗。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同心协力、科学防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正确指挥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信阳农林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2021年11月3日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信阳农林学院行政楼90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