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活动公告
位置: 首页 > 活动公告 > 正文

2020年“欢度重阳 快乐生活”健步走比赛活动方案

作者:   时间:2020-10-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离退同志增强体质、健康生活意识,鼓励走出家门健康锻炼,经研究,在全体离退教职工中开展“欢度重阳 快乐生活”快步走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地点及活动规则

此次比赛活动分别在浉河校区和羊山校区各分2个年龄段开展,即浉河校区70岁以下年龄段健步走比赛项目和70岁以上年龄段寿星(以身份证为准,即1950年1月1日前出生的同志)现场抽奖项目;羊山校区70岁以下年龄段健步走比赛项目和70岁以上年龄段寿星现场抽奖项目。

浉河校区比赛活动于10月23日(星期五)下午举行。参加浉河校区70岁以下年龄段比赛的同志,下午3:00在浉河校区原图书馆门前集合,按指定的路线在校园内走两圈,优先到达者分别为一、二、三等奖,其他为参与奖。下午4:00在活动室开展浉河校区70岁以上年龄段寿星现场抽奖活动。

羊山校区于10月24日(星期六)下午举行。参加羊山校区70岁以下年龄段比赛的同志,下午3:00在羊山校区体育运动场入口处集合,沿运动场走两圈,优先到达者分别为一、二、三等奖,其他为参与奖。下午4:00在文体活动室开展羊山校区70岁以上年龄段寿星现场抽奖活动。

70岁以上年龄段寿星现场抽奖项目规则:根据现场70岁以上年龄段离退休人数和奖项设置个数,公开设置奖项和现场进行抽奖(到现场的70岁以上的离退同志每人只能抽取1次),抽中带有一、二、三等奖标识的乒乓球者,即为相应的奖项,其他同志即为参与奖。比如,羊山校区寿星抽奖前如现场共到20名70岁以上退休同志,根据如下奖项设置一、二、三等奖分别为2名、4名、6名,则奖箱内共放置20个乒乓球,其中标识有一、二、三等奖的乒乓球分别为2个、4个、6个,确保抽奖时在场的70岁以上的同志都有一次抽奖机会,同时保证预设的一、二、三等奖都能被抽出。为此,特别温馨提示,晚到的70岁以上的离退同志只有参与奖,不再参与现场抽奖。未到现场的70岁以上的离退同志也不得由其他同志代为抽奖。

如因天气或其他原因致使不能如期举行,活动时间以另行通知为准。

二、人员参与和奖项设置

1.人员参与。所有离退同志都可以参与。对身体状况不好的同志,一定要把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求通过其他方式代替现场参与。

根据“六老”方针精神,对居住在信阳市外和居住市内但身体状况不好的同志,可以通过拍摄图片或撰写文字材料,发送至离退处邮箱等同于参加此次活动(校离退处邮箱xynlltc@163.com);居住在市内身体状况不好的同志,如不会电子邮件,也可提交纸质参与材料。提交的文字、图片等参与材料必须是反映积极向上的“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退休生活状态,或赞美祖国日新月异变化。

2.奖项设置。所有到现场参加活动或通过提交图片、文字材料者都可领取一份参与奖,未到现场又未提交材料者没有参与奖。为赛出成绩,对70岁以下的健康走比赛项目两个校区设置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一、二、三等奖的数量根据现场比赛情况也可由总支支委研究进行稍做调整)。为达到娱乐之目的和“老有所乐”精神,对到现场的70岁以上的离退同志,两个校区共抽取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项目及奖项设置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70岁以下比赛

参加羊山校区比赛

2

4

6

参加浉河校区比赛

2

4

6

70岁以上比赛

参加羊山校区比赛

2

4

6

参加浉河校区比赛

4

8

12

合 计

10

20

30

备注

参加羊山校区比赛和浉河校区比赛奖项设置个数主要依据两个校区现居住的离退休人员情况。

三、有关要求

1.参加现场活动的同志请按照指定的时间到比赛场地,避免耽搁参加比赛。

2.不能现场参加活动的同志,如有意参加此次活动,请务必于2020年11月1日前提交电子或纸质材料,过期不候。

3.此次活动坚持“自愿参加”的原则,离退同志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参与方式。住在市内拟到现场参加比赛的同志,定要征得子女同意并建议由子女陪同,确保健康第一、安全至上。

4.如出现70岁以下同志误参加了寿星抽奖,一经核实,将收回其参与奖以外的奖品。

5.为确保现场活动有序开展,未到现场,但通过其他方式参加活动的同志的参与奖,后由离退工作处汇总后统一发放,不在现场由其他同志带领。

                                                       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总支

                                                       离退休工作处

                                                       2020年10月14日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信阳农林学院行政楼907室